公司简介

       桑普太阳能热水器现有的研究开发领域涉及太阳能热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材料和高效节能技术,对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最大的太阳能专业研究开发机构,也是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太阳能光电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公司聚集了一批专门从事太阳能研究、开发生产的高级专业人才,有10位享受国家政府津贴和国务院授予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大专学历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占90%,保证了公司产品的高品质和技术的先进性。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先后创办了北京桑达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桑普阳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桑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将一系列的“桑普”牌平板型太阳能热水器、热管式真空太阳能集热管(太空管)、高效节能采暖炉、燃油燃气热(开)水炉、全自动生物质燃料环保型炊暖炉和小型锅炉、太阳电池电源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包括独立发电系统和并网发电系统)等产品推向市场。

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北苑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在太阳能利用领域的高科技水平,被誉为“中国太阳能第一楼”。经过30年的积累,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紧扣低碳节能的主线,充分发挥本所及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利用社会资源,开放、创新,把企业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低碳节能集成商。

  公司紧紧依靠科学技术,组织进行工业化生产和商业化应用,2010年桑普荣任首届“平板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单位。30多年来共获国家专利261项,荣获国家和部、市级科技进步奖45项,尤里卡发明奖一项。同时,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管理为中心、走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产品均经过国内外专业机构的认证,其中热管式真空集热管和平板集热器通过了欧洲TUV认证、欧洲CE认证、欧洲太阳能产品认证、美国检测认证以及韩国、西班牙、法国、瑞士太阳能检测认证,达到了德国工业标准DIN4757。雄厚的科研、生产能力和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保证了公司产品技术领先、品质超群,产品畅销到全国各地并出口到国外市场,深受用户欢迎。到2011年已累计技工贸总收入超过41亿元,出口创汇近2亿美元,为国家、社会、集体、个人带来了收益。